close

嘴巴說說好多年,終於要寫第一篇食記了,

既然是第一篇,當然要挑個特別的來紀念一下,

身為高雄人又嘗過百間吃到飽的我,

決定選這間高雄超有特色的吃到飽餐廳來當開路先鋒啦!

 

這間店從它還位在球場路的時候就曾經光顧過,當時還叫做Amigos阿米哥

位置雖遠,店面雖小,卻早已累積不少名聲。

後來改名換姓,搬到了目前的新地址,無所用從阿米哥到著火的牛,加加減減至少去過三次了!

這次和朋友有約,是四訪(OS:以前沒相機,不然早該寫食記了)!

IMG_7825  

店面遠遠超過之前的格局,座位至少多了兩三倍吧!

整體裝潢也顯得簡單俐落,牆壁上擺滿紅酒瓶,更顯雅緻。

IMG_7833IMG_7828   

menu的封面還保留著原來的店名,但菜單已經有不少更動了。

前菜的海鮮蛋沙拉跑錯家了,應該要回隔壁才對啊!而且我竟然還忘了點這道~~

IMG_7903  IMG_7904   

印象中以前的肉有五種,現在似乎少了一種哩!但焗烤類和一些前菜是搬來才有的新選擇,只是......

羊排呢?我最愛的也是唯一的羊肉消失了

看來菜色還是變動了不少啊......(嘆)!但是沒關係,舊的不去新的布萊德彼特,還是依然期待啦!

IMG_7905  IMG_7906 IMG_7908  IMG_7909  

著火的牛還有供應酒類,以前是有單點或套餐的用餐方式,現在不知道是否還有,不過去年還有套餐類型的團購,只是吃到飽還是比較符合我的胃啦!

IMG_7910

店內的湯和飲料機是自助式的,有紅茶、檸檬汁一類的,可以解膩一下;當然也有基本款的飲料機。

湯是蛤蜊濃湯,滿像是COSTCO賣的那種,濃郁料多,但不會膩到炸掉,適合餐前來一碗。

IMG_7832  IMG_7834  

好了~介紹太久,開始吃啦!

店內都會附上兩種醬料,左邊的可麗歐夏醬,以洋蔥、甜椒做成的酸辣醬,清爽解膩;

右邊是普羅旺斯醬,用羅勒和橄欖油製成,風味很濃厚,和肉類也很搭。

IMG_7836  

 油醋沙拉以及涼拌蘆筍前者清一色是蔬菜水果的組合,滿清爽開胃的;後者也是用油醋涼拌,但清脆的蘆筍淋上酸甜油醋簡直是絕配!

IMG_7837 IMG_7838  


~~~熱食鹹食來了熱食鹹食來了熱食鹹食來了熱食鹹食來了熱食鹹食來了熱食鹹食來了熱食鹹食來了~~~

個人非常喜愛著火的牛供應的開胃前菜和焗烤,每一道都相當有水準啊(但都是油炸或起司,所以要按時解膩才行......)!

IMG_7844    

焗烤奶油鮮蔬:熱騰騰的起司裹在Q彈的杏鮑菇以及水嫩的菠菜上,讓人罪惡感減少三分~至少有吃蔬菜嘛XD!

IMG_7839

 

酥炸豬菲力:似乎是新菜色,豬菲力滿有彈性的,外皮炸的香酥,薄薄一片份量雖少,但這樣就不會一次吃太多。

IMG_7842

阿根廷烤香腸:有點像臘腸,肥肉並不多,本身鹹味就很夠,配上一點清爽的醬料,很有特色。

IMG_7849

炸起司培根薯球:這一粒感覺有夠胖啊~~薯球+培根+起司=脂肪XD。不過拿一兩顆來品嘗一下是真的很爽啦!

  IMG_7881

開胃前菜組合~超級豐富,但通通都是炸的~準備好了嗎(笑)?

中間是炸花枝圈,前面為阿根廷炸餡餅,右後是炸起司牛肉丸,左後為炸黃金起司條。

 IMG_7841

精彩的斷面秀來啦!!

一&二:阿根廷炸餡餅,有兩種口味,一是奶油玉米餡,濃厚的奶油風味,味道不錯;

二是牛肉餡,融合黑胡椒及南美異國香料,香氣十足,看那肉汁橫流的樣子,實在太讓人驚艷了!

三:炸起司牛肉丸,絞肉餡頗為緊實,外酥內嫩,也讓我塞了不少個。

四&五:炸黃金起司條,不得不說整條起司拿來炸真是太誘人了,一口咬下盡是滿滿的香濃起司,若把外皮的油再多去一下就會是極品了。

IMG_7852  IMG_7889  IMG_7850  IMG_7885  IMG_7890  

~~~~~開完胃了,該是大口吃肉的時刻了~~~~~

義式香草雞:外皮烤得酥香,再撒上香料,和滑嫩的雞肉搭配得相當出色。

 IMG_7847

檸檬脆皮雞:其實就是香草雞淋上特製的檸檬醬料,但沾醬的口味不容小覷,蔥、洋蔥、辣椒、檸檬和其他香料調製而成,爽口不油膩!

IMG_7843

IMG_7856 

霜降松板豬(左&下):松板豬就是豬的豬頸肉,也可稱霜降,不知道誰為了沾松阪牛的光巧立名目,但這個部位確實油花均勻,而且Q彈有勁,烤過後絲毫不遜於牛肉!

煙燻梅花豬(右):比起松板豬稍小了些,主要是因為沾了BBQ醬,所以口味也比較重,愛好美式烤肉的人應該很愛吧?

IMG_7882

IMG_7857

鮮烤小卷:烤過的小卷風味就是不同,沒有多餘調味,但只給了尾端的部位,實在有點少,想大啖小卷的話得一次多點一些。

IMG_7871

香酥旗魚排佐迷迭香番茄醬:名字也太華麗了點,搞不好比實體還要長(誤),份量是滿小的,但魚肉很嫩,搭上醬料別有風味。

  IMG_7879   

以前還有烤的鮸魚、旗魚,可惜現在都沒了,不然用烤的肯定比炸的更能展現海鮮的原味吧!

 

中場休息~來個綜合水果吧!

大量碎冰拌上水果丁,是個非常清爽解膩的聖品,可惜冰水實在太多,沖淡不少水果的味道。

通常會在用餐中途送來,可以再續。

IMG_7868

IMG_7869  

 

 ~~~~~~~重頭戲來了!這頓就是為了它們─現烤的牛排啊~~~~~~~

過去著火的牛都是點餐式,會由內場把牛肉切好後送上,所以份量要先講好(一份為單位),

這次去用餐時,正苦思牛肉怎遲遲還未上桌,誰知道一位廚師裝扮的男性向我們詢問要不要牛肉,

老天~早已是求牛若飢的我們當然毫不猶豫答應了,誰知道這位外型乾淨的男子轉身就開啟他旁邊的「爐子」(buffet的那種),

挖賽,裡面竟然裝著超大塊的牛肉!!老兄二話不說就俐落的切下一大片肉來,看這牛肉鮮紅粉嫩,外皮微焦,實在是讓人口水直流啦!

 IMG_7860 IMG_7862 

原來店家已經改為專人切牛服務的供餐方式了,

內場烤好大塊的牛肉後放進那台可移動的保溫爐,由專門切片的兩位高手一桌一桌現切,

這樣一來就能當場由客人決定想要的份量,還能決定熟度(想更熟會再放回爐中悶烤),

更可以觀賞牛排一片一片厚厚切下的過程,真是兼具視覺效果的好方法!

但也讓人稍稍懷疑,如果客人一多,這樣一桌一桌跑會不會太慢啊......?

好在那天客人不算多,我們又剛好坐在烤爐旁,所以每次都拔得頭籌,哈。

IMG_7863 

講古結束,那麼......我要開動了

肉的種類......有點忘了(跪)!

印象中依序是嫩煎里肌、菲力、特選小排,無論如何,這一塊塊油亮肥厚的牛排,能夠無限讓你吃絕對是無庸置疑的令人興奮啦!

嫩煎里肌:超級厚切,口感非常扎實,外皮香酥,雖然口感上較其他肉類老,但還是很不錯。

菲力:肉質細膩,瘦肉偏多,吃起來比較不會油膩,只要火候掌握得好,就會軟嫩適中。

IMG_7866 

特選小排:旁邊帶有一點外筋,但因為油脂很夠,筋又與油脂交融,所以不但口感豐富,更是多汁鮮美,算是我最愛的部位吧!

IMG_7872 

 

IMG_7875 

板腱:中間帶有一條內筋,瘦肉的部分烤得粉紅,吃起來軟嫩多汁,而且份量十足,大呼過癮。

IMG_7891  

基本上牛排比起上一次用餐時,品質來得更加優秀,前一次出餐時間很不固定,又常有烤太熟的情形,

這次吃下來幾乎沒有這種問題,也許是跟牛排烤到一定程度便取出保溫兼悶熟的作法有關,

現切這個點子深深打動我的心,想吃多厚就切多厚,一塊接著一塊,吃到看見牛肉就會反胃為止......啊不對,是吃到心滿意足啦!

 

~~~~~~同場加映~~~~~~

 行有餘力,所以牛排吃到一半點了如同魔王般的─焗烤肉醬薯條

首先,又是焗烤,充滿起司的外皮,拿起薯條的瞬間牽起多少嫩絲,再挖出特殊香料調味的肉醬,實在太太太誘人了!

但這完全是一吃就會飽的組合啊XD澱粉+脂肪+蛋白質,比小小一顆的薯球還要可怕多了!!

IMG_7894

IMG_7893   

本來還想以炸起司條當作鹹食的尾聲,沒想到最後一條起司竟然油沒濾乾淨!上面還有個凹處積了滿滿的油!!

最後竟然是充滿油膩的結局,實在讓人感傷。

 

~~~~~~~~~讓我們用甜點來結束這段豐富的牛排之旅吧!~~~~~~~~~

冰淇淋+布朗尼後者可以換成香蕉,肥上加肥的結尾,但瑞士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配上帶有餘溫的布朗尼還真是一絕,可惜布朗尼乾了點。

美中最不足的,大概就是甜點只能用一次,如果能加點就太完美了。

IMG_7897  IMG_7901 

 

總結:

著火的牛已經造訪過不少次,最近這次去吃,感覺又比以前用心許多,雖然菜色上有微微減少,但還是不減其風采。

過去常有的肉類烤得太老和出菜太慢的情形,至少這次用餐沒有出現這種情況,

雖然新創的現切牛排法可能又會造成另一種苦等的可能,但畢竟沒遇到,所以就留待下次見證吧!

以現烤現切牛排為主打的吃到飽餐廳,我想除了buffet以外很難找得到,偏偏把廢又不可能只吃牛肉(還只有一兩種),

因此著火的牛在餐廳類型上已經佔了很大的分數,畢竟吃過百十間吃到飽的自己還沒遇到一樣的,

加上店內除了牛肉外的餐點水準都很夠,更極具異國料理的特色,

我想令人最難忘懷的高雄吃到飽,會投給這間店一票吧!

當然,前提是要很愛吃肉或是炸物,不然可能會半小時就鎩羽而歸(笑)!


服務:◎◎◎◎

用餐環境:◎◎◎◎◎

價位:◎◎◎

餐點:◎◎◎◎◎

CP值:◎◎◎◎○

總評:◎◎◎◎◎

 

店家資訊:

店名:著火的牛 阿根廷烤肉

電話:(07)2352000、0929523168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122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營業時間:11:30~15:30(最後進場時間13:30)、17:30~22:30(最後進場時間20:30)

價位:午550(不收服務費)、晚550+10%

官方網站:http://www.阿根廷烤肉.tw

FB粉絲團:Cow On Fire 著火的牛阿根廷烤肉

 

arrow
arrow

    Ablage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